涛雒的大树

随风,随遇,随时记录每一个心动瞬间!

© 涛雒的大树
Powered by LOFTER

《秋天,是圆形的》 ——关于“在秋天/拾美学”活动全纪录

提香:

   毕加索说:我用一生去学习像小孩子那样绘画。

   那,为什么不直接引导小孩子去艺术创作呢?

   拾起生活中寻常可见的石子、落木、地衣和枯叶等物什,在拾月,跟着植物艺术家一起用手作的方式拾得秋天美学。这就是“在秋天/拾美学”活动的初衷,也是胡须先生、网易LOFTER和MINI以极大兴趣参与其中的缘由。

 

 

网易LOFTER艺术展/不拘的美学

    1249247次话题浏览量,1323幅参赛作品

   这是定格在10月8日中午12时的数字,也是原物山丘在网易LOFTER发起“在秋天拾美学”活动后收获的“果实”。无论是手作、素描、插画,还是摄影和装置,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用自己的视角和方式诠释着秋天,呈现出一种随心所欲的美学态度。

   本次线下艺术展也收到了很多从远方寄来的作品,有四川某艺术学院的插画,也有北京自由职业者的摄影。我们从中撷取部分代表各类艺术形式的创意作品,通过原物山丘工作人员的手工布展,用最朴实的方式进行了展示。




滚滚圆地衣美学课堂/想象的丛林

在原物实验室的滚滚圆地衣美学课堂,21个小朋友用生活中随处可得树枝,石子等物件,将一个个的圆形画框变成了一幅幅艺术品。

而且,活动当天还邀请了植物艺术家和骏,来现场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更好的去构图和发挥想象。经过小朋友的双手,有画框上出现了夕阳下的泛舟湖上,也有画框上搭了童趣满满的小房子,还有画框上用薰衣草摆成了芦苇荡。

在小朋友完成每一幅作品之后,就会由和骏和助手们把石子、树枝等粘贴在画框上,完成最终的艺术呈现。然后还会有工作人员将作品用硫酸纸包装,贴上活动的logo贴,装入纸质手袋,才会交由小朋友带走。





期待下一次的美学课堂吧!

从活动策划到物料采购,从展板制作到场地布置,从仅仅是一个“让小朋友把秋天做成艺术品”的想法,到原物山丘体验中心充满孩子们的笑声,这一切在时长2个多小时的活动后圆满落幕了。

但正如同小朋友创作的植物艺术作品一样,原物山丘所坚持的原物、原生、原创价值观是会一直延续的。

所以,尽情期待下一次美学课堂吧。


评论
热度 ( 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