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雒的大树

随风,随遇,随时记录每一个心动瞬间!

© 涛雒的大树
Powered by LOFTER

上海喜馬拉雅美術館(敦煌展3月20日結束)
“敦煌:生灵的歌”将还原8座最具艺术价值敦煌石窟,并将展出经典的彩塑临摹12件、壁画临摹品(常书鸿、段文杰、常沙娜等敦煌艺术顶级大师作品)60件、藏经洞绢纸画复制品25组件以及文物20件(花砖真品10件,藏经洞出土经卷真迹10件),共计125组件源自敦煌的艺术沉淀。在8个石窟中,除莫高窟晚唐第17窟(藏经洞)之外其它洞窟因保护的原因不对外开放,而在本次上海展中,公众将有机会一睹其容颜。
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总绾中西交通的“咽喉之地”,敦煌郡设立于汉武帝时期,作为本次展览的延伸,展期内的喜玛拉雅广场上,玉门关、汉长城、阳关烽燧等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以及地貌,将以相应比例实景复原,古代敦煌历史人文之景将得以在上海再现。
从公元4世纪到14世纪,古人花了一千多年开凿出南北长1680米的敦煌石窟群;从1944年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成立到如今的敦煌研究院,一代代“敦煌人”用七十余年把中古时代的繁华之地再现于世人面前。

评论 ( 2 )
热度 ( 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