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雒的大树

随风,随遇,随时记录每一个心动瞬间!

© 涛雒的大树
Powered by LOFTER

北风 - 张镐哲

有担当的好人,感人至深的歌

流浪的龙:

       北风,张镐哲。这首《北风》是1989年台湾电视剧《锄头博士》的片尾曲,这大致是个乡村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故事,而 张镐哲,与其说因为其音乐才华而出名,不如说是因为他的一片痴心。作为知行如一的好男人,1998年,他的太太被检查出患上乳腺癌晚期,张镐哲选择退隐歌坛,专门照顾妻子。直到2005年妻子因乳腺癌复发去世。虽然算不上什么壮举,但却是个有担当的好男人。

放开陈旧的往事 看见一身沧桑

走过 陌生的地方

我回到异乡 风吹的太狂

我感到 有点凉

我在乡愁里跌倒 从陌生中成长

未来 旅程却更长

我想到北方 无助的眺望

我知道 不能忘

北风 又传来熟悉的声音

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

仿佛 在告诉我走的太远

有没有忘记最初的相约

我在乡愁里跌倒 从陌生中成长

未来 旅程却更长

我想到北方 无助的眺望

我知道 不能忘

北风 又传来熟悉的声音

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

仿佛 在告诉我走的太远

有没有忘记最初的相约

北风 又传来熟悉的声音

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

仿佛 在告诉我走的太远

有没有忘记最初的相约

北风 又传来熟悉的声音

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

仿佛 在告诉我走的太远

有没有忘记最初的相约

北风 又传来熟悉的声音

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

仿佛 在告诉我走的太远

有没有忘记最初的相约


评论
热度 ( 4 )
TOP